星期三, 9月 22, 2010

藝術村店開張



在台北植物語彙藝術村店要開張了,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裡,作者在這兩年裡其實是奔忙的(以部落的更新速度來看),每週來回南投工藝中心將近兩年,成為高鐵最忠實的客戶,所處環境不斷的改變也改變我的生活態度,科技讓時間縮短的時候確覺得時間更少了。藉這機會也開始學習相關技法的融合漆器與琢玉,來到藝術村,我還在摸索寶藏巖的美,植物語彙可以有什麼新思維,2010.10.02要辦個開村活動,歡迎您來!
記憶,這項腦元素是可以無邊無際蔓延的,當藝術村提起交換城市記憶這件事,不由的讓我想起植物語彙在2005年[記憶纖維]的系列創作,一個關於愛情的記憶。讓我感到興趣的是記憶交換這件事,不論是說出來或是寫下來都關注於一個連結與另一個連結,工藝創作的互動性在藝術形式表達時是較微形的,交換城市記憶對我而言是另一項創作的開始,像植物語彙的金工創作概念-由一件創作引發自身觀感抒發。一開始我想要以植物種籽來交換故事,後來我想到了瓶中信的概念,荒蕪無人的孤島在想要發出求救訊號時,留下隨波逐流的瓶中信,為了希望而開始等待,想要這封信到誰的手裡?是ㄧ個可以解救你而且是個你未知的人?有一件事想要說?或是想傳達一句簡單的話給特定的人,我們希望成為對話的交換站,交換一封信,信裡有想說的話。
植物語彙金工概念工房以植物種籽與您交換瓶中信,告知我們誰可以領取你的信,在賞味期限內來工房領取,若是您的瓶中信沒有特定主人,我們會將你的信保留給來工坊的人閱讀,即使過了賞味期限,我們會將也會將信件內容公告在專屬網站上。
若是有情人想告白(呵呵!)我們也為你的瓶中信設計成飾物,好讓他成為一件可以餽贈的好禮。
2010寶藏巖微型群聚活動日期2010.10.2起
植物語彙金工概念工房 展覽活動 文創設計 產品開發
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37弄1號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週二~五 15:00~18:00  六 日9:00~18:00週一休村
電話:零玖參參-零肆伍-參伍玖
silverplants@gmail.com
臉書粉絲團:呂雪芬.植物語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