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8, 2008

新書發表【玩美首飾.金工】


玩美首飾.金工
金工首飾,讓配戴者充滿高貴別緻的氣息,每款作品獨特的設計概念,充滿無限空間的想像意涵,不僅是極緻藝術品的完美呈現,也是激發腦力、創意發揮的寬廣舞台。
在一般人的認知上,金工是一項相當專業的工藝技術,即使有興趣一窺究竟,卻容易望之卻步。其實,金工技法的領域廣泛多元,只要從基礎開始演練,一步步循序漸進,一旦暸解金屬的特性與持續練習技巧,操作上就會簡單許多。
本書是學習金工的最佳入門書籍,從工具和材料開始介紹,包括剪銀線、切鋸、焊接、打圓片、拋光等基礎技巧,以及銀線珠、紋理、銀鍊編織、球形、包鑲等技法,均以圖片示範,有助於了解金工製作流程,並精采收錄20餘款作品,包括項鍊、戒指、耳環、手鍊等,各具獨特風情。
金工運用的方式自由寬廣,只要熟練基礎技法,多發揮巧思加入全新思維,便能開拓無限可能性。將生活融入創作,打造出專屬個人的完美時尚。
【本書特色】圖解介紹工具、金工基礎技巧、各式技法,看圖演練上手容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礎金工活動 laile.dargent@msa.hinet.net
台北市西園路一段306巷26號2樓
預約活動0933045359

給想學習的人

常收到陌生人來電,表示想以金工作為學習的項目,來談談課程的規劃想上工作室的課程。其實金工的領域實在很廣,工具材料也十分昂貴
,許多人會因此怯步,我的建議一般有興趣的人,可以以單一課程為基礎先入門,覺得有相當興趣在嘗試其他課程,在教學領域多年,教學相長之餘,對於金工技法我歸類的方式我分為金工、珠寶蠟雕、純銀黏土、金屬編織等類別,創作的路是一樣的,有哪門進入都會有成果,只要專心一步一腳印的前進,我覺得學金工好似修煉,每個步驟都需踏實,對作品的態度作品會回報給你的。